AI輔助實作培訓平台操作流程

 AI輔助實作培訓平台操作流程

AI蘇格拉底實作培訓平台是領先全球獨創的智慧課堂實作培訓平台,應用AI人工智能來輔助教師專業增能,加速教師專業增能的實訓平台。導入HiTeach智慧教學系統的學校或機構,或參加千師萬才公益計畫的教師專業社群,採用這套實作培訓平台,在AI輔助下,每一次實作練習,都會即時反饋教學行為數據特徵,並產出完整課例影片,利用這些自動生成的教學影片(切片),可以更快速提煉與精進教學模式。

實作培訓平台主要操作功能包括取得序號、錄製影片、繳交作品和批閱作品等。

一、取得培訓授權序號

參加AI輔助實作培訓的教師團隊,會分別收到實作培訓專用HiTeach5專業版授權序號通知。取得授權序號操作流程如下:
1.手機打開HiTA5 APP,選擇我的蘇格拉底,如圖1。
2.顯示我的蘇格拉底頁面後,選擇我的通知鈕。
3.打開實作培訓序號通知,以取得授權序號。
4.從HiTeach的資訊區,選擇用戶編號圖示。
5.顯示HiTeach助手視窗後,輸入授權序號,並按下確定鈕。 

圖1:HiTA取得授權序號與HiTeach輸入序號

取得HiTeach軟體授權後,選擇授權管理標籤,就可以查看到授權的詳細內容,如圖2。

圖2:查看軟體授權內容

二、開始課堂

選擇S鈕(可自動生成蘇格拉底影片的功能),出現蘇格拉底觀議課視窗後,輸入相關名稱設定,然後選擇測試鈕,以便測試錄影、錄音是否正常,最後選擇開始鈕,確定課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教學實作,如圖3。

圖3:選擇S開始課堂

三、結束課堂與查看影片

課堂實作內容會自動紀錄教學行為數據和錄影,最後選擇結束課堂鈕,然後選擇鈕。出現課例紀錄列表後,系統會自動上傳數據,完成上傳後,選擇Sokrates鈕,就可以查看蘇格拉底影片,如圖4。

圖4:結束課堂與查看蘇格拉底影片

出現蘇格拉影片資訊後,選擇影片鈕,就會自動播放蘇格拉底影片,如圖5。

圖5:觀看影片鈕

四、繳交作品

參加實作培訓的教師團隊,經過多次練習,產出比較好的實作影片後,可以繳交作品,以便請課程導師或專家來指導。操作如下:
1.在我的蘇格拉底頁面選擇我的通知鈕,如圖6。

圖6:進入實作任務頁面

2.出現實作任務頁面後,選擇加入繳交區鈕,如圖7。

圖7:選擇要繳交的作品

3.按下確定繳交所選影片鈕,出現任務完成頁面完成作業,如圖8。

圖8:確定繳交影片與任務完成頁面

五、課程導師批閱作品

被指定為課程導師或專家者,會收到批閱作品通知。批閱作品操作如下:
1.登入我的蘇格拉底頁面後,選擇我的通知鈕,如圖9。
2.選擇批閱作品鈕。

圖9:導師登入批閱視窗

3.顯示作品視窗後,選擇影片圖示,可以播放蘇格拉底影片。
4.選擇我要評分鈕,可顯示評分頁面。
5.輸入所有評分指標後,選擇確定鈕,就完成批閱作品作業,系統會自動發送批閱完成通知。

圖10:選擇播放影片或輸入成績頁面

6.回到批閱作品視窗後,若需要修改批閱成績,可以選擇編輯鈕,如圖11。

圖11:編輯(修改)成績

六、用手機HiTA APP觀摩平台課例

  HiTA醍摩豆教師APP,可以自動鏈接醍摩豆相關平台。下面說明如何使用HiTA APP觀摩蘇格拉底平台的豐富課例。

1.加入智連環學校頻道
 從HiTA首頁選擇我的蘇格拉底,可以登入蘇格拉底平台。平台會自動邀請第一次登入蘇格拉底平台的用戶,加入智連環學校頻道,以便觀摩和體驗頻道內豐富的課例資源,如圖12。

圖12:加入智連環學校頻道頁面
2.觀看課例
我的蘇格拉底頁面中,可以觀摩推薦課例、最新課例,或使用關鍵字搜尋想要觀摩的課例,如圖13。

圖13:推薦、最新和搜尋課例頁面
3.專屬頻道課例
我的蘇格拉底頁面中,選擇專屬頻道名稱,可以進入專屬頻道頁面。在專屬頻道中,可以依分類、學科和年級來篩選課例資源,如圖14。
圖14:專屬頻道頁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生用平板差異化教學之四:差異化教材設計舉例

AI蘇格拉底課堂數據評估報告簡介

學習評量數位化之一:素養導向學習評量數位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