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評量數位化之四:全班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

 全班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

建設數位化環境,讓工作更輕鬆,把重複且可複製的工作交給機器自動完成。在生生用平板的HiTeach智慧教室裡,實施豐富多元的數位化學習與評量活動,下課鐘響,就能自動產出全班學習表現摘要表和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

一、課堂學習表現數據類型

學生在課堂中的學習表現,分為出席簽到、表現記分、課堂互動、任務作業、評量測驗等五大類。出席簽到可自動(或手動)記錄學生出勤情況,表現記分是課堂中教師根據學習表現給個人或小組記分,課堂互動根據單選、複選、是非、填充和搶權等互動題型的配分累加分數,任務作業自動統計學生完成任務數,評量測驗自動統計雲端試卷和紙筆試卷的評量數據。

在HiTeach智慧教室中授課,當教師按下結束課堂鈕,系統就會自動統計和顯示全班學習表現摘要表,如圖1。若教師想要進一步查看詳細的學習表現數據,可選擇匯出Excel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如圖2。當然,這些數據,也可以選擇傳送到IES雲平台,以便師、生隨時到雲平台查閱學習歷程數據。
圖1:全班學習表現摘要表
圖2:Excel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

二、學習表現視窗

在課程資訊區選擇學習表現鈕,就會顯示學習表現視窗。視窗中有出席、記分和互動頁面。在出席頁面,會自動顯示已經連線出席的學生,教師也可隨時點名、設定每一位學生的出席狀態,如圖3。

圖3:出席頁面

在記分頁面會顯示所有學生個人記分和小組記分數據,教師可以在頁面中增減學生記分,當選擇合計組分時,則會自動加總數據,如圖4。

圖4:記分頁面

在互動頁面會顯示每一位學生的互動得分數據,如圖5。

圖5:互動頁面

三、全班學習表現摘要表

結束課堂,HiTeach會顯示全班學習表現摘要通知,如圖6。選擇貼上鈕,可將摘要表貼回HiTeach頁面,如圖7。

圖6:學習表現摘要通知

圖7:貼上學習表現摘要

四、Excel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

從學習表現視窗中,選擇匯出鈕可以匯出Excel格式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如圖 8 、9 ,以及所有學生的任務作業檔案。

圖8:課堂數據總表頁面

圖9:課堂測驗數據

自動產出全班課堂學習表現數據總表,是學習評量數位化的科技紅利,可以幫老師們節省許多寶貴時間,把時間用在個性化難複製的教學工作上。

這項自動化結算數據新功能,是HiTeach 5.0.12開始上架的自動化創新教學服務,讓學習表現數據可視化,幫助老師們更精準掌握每一個學生的學習狀態。

記錄每一步,創新教學的印記。


學習評量數位化相關文件請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生用平板差異化教學之四:差異化教材設計舉例

AI蘇格拉底課堂數據評估報告簡介

學習評量數位化之一:素養導向學習評量數位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