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觀議課系列之四:觀議課記錄表

 觀議課記錄表


數位觀議課最大優點,是觀議課結束後自動產出觀議課紀錄表,授課者不需要再花時間整理、撰寫觀議課紀錄表,只需一鍵導出列印就大功告成,可大大節省時間和人力成本。

AI蘇格拉底觀議課是數位觀議課再升級,自動產出的觀議課紀錄表,完整紀錄觀議課歷程數據,內容包含課例簡介、觀議課記錄、觀議課附件、蘇格拉底報告和教法應用常模參照表等數位觀議課歷程產出的所有數據。

一、課例簡介

課例簡介是觀議課結束後,由授課教師手動填寫的項目。此外,也可以將教材簡報、教學活動設計表等,上傳到觀議課平台中,完整典藏觀議課數據與資料。

二、觀議課記錄

觀議課記錄內容包含觀課人員、課程脈絡、觀課焦點、學生人數、學生反饋次數、標記數和標記清單等數據。從觀議課紀錄表的蘇格拉底標記,可以自動鏈接影片切點,隨時回放、觀看蘇格拉底影片片段。

三、觀議課附件與蘇格拉底報告

文字標記列示在觀議課紀錄中,照片、錄音和錄影等打點標記則列示在附件欄,同時也將蘇格拉底報告彙整到紀錄表中。

四、教法應用(P)常模參照表

列示本課例與教法應用全球常模的參照表,包含每一項教法應用分項指數平均值,以及差異化、T指數和P指數的常模參照。其中,全球常模是由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研究團隊,每年統計分析全球課例數據,所得出的常模參照表。

蘇格拉底數位觀議課紀錄表,在觀議課平台中完整保存專家智慧與機器智能數據,是傳承教學智慧的好辦法,也可作為創新教學智慧的藏經閣。

#重複且可複製的交給機器
#個性化難複製的交給專家

#數位觀議課課

數位觀議課相關文件請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生用平板差異化教學之四:差異化教材設計舉例

AI蘇格拉底課堂數據評估報告簡介

學習評量數位化之一:素養導向學習評量數位化設計